请输入关键字
EN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校长同小军一行前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促人才培养
2022-05-18     (点击次数:)

深入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是提升技能型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为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5月13日,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校长同小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向新柱、毕业班辅导员尹超受邀去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洽谈交流。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运营总监甘隽从公司介绍、人工智能产业人才需求分析、产教融合实践创新以及实践案例等方面向学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目前人才市场需求情况,甘隽总监提出,竞争压力非常大,但是在这个行业中,公司所需要的人才还是供不应求。针对后期的产教合作方面,甘隽总结提出科大讯飞将采用“产、学、研、转、创、用”新生态方式,如:在学校建立实验中心;建成政府、学校、企业相结合的产业园区;建立人工智能训练师培训中心等。在学生的培养中,公司希望能够通过AI+、项目+建设现代产业学院,通过“会思考能思考”提高校园治理效率,全面将资源赋能于学校。高校客户群总经理甘雯松提出,在学校的建设上,企业将会采取“一校一策”方式进行设计规划,基础条件以及科研条件也会大力支持。


交流现场


校长同小军指出,学校人才培养的定位是在技术技能型一线人才,真正的教育应该是以就业为导向,人才培养为核心,学生发展为根本,我们需要打开校门,搭建校企共育桥梁,让教育和生活接轨。最后,同校长表示,非常期待与科大讯飞之间的合作。


同校长讲话


会后,公司领导带领学校一行参观了相关科技项目,并详细介绍展示了公司科研成果。该公司在AI+办公、汽车、教育、医疗、工业等方面都有建树,在此过程中,公司也表示将支持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学生进行课题申报以及技能竞赛。


同校长体验科大讯飞产品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交流是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落实“访企拓岗”行动的有力体现,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