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EN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 应邀到访文华学院
2022-10-17     (点击次数:)

10月13日,应文华学院刘献君校长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到访文华学院,随行的还有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高亮、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许赟。这是近期到访文华学院的第四位院士。

尤政院士在校长刘献君、党委书记郑畅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文华学院图书馆,机电学部创新工坊、工业机器人工程应用创新实验室、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实验室,以及创新创业基地等地。尤政院士对学校的教学设施和办学条件表示赞赏,看到图书馆里学生认真学习很高兴。

尤政院士参观文华学院图书馆

刘献君校长向尤政院士介绍图书馆院士墙

尤政院士参观机电学部创新工作坊

尤政院士参观机电学部工业机器人工程应用创新实验室

尤政院士参观机电学部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实验室

尤政院士参观创新创业中心武汉华兴同创科技有限公司

尤政院士参观创新创业中心武汉骏腾智拓科技有限公司

尤政院士参观创新创业中心汉诗舞(武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尤政院士在红枫咖啡厅品尝咖啡并与刘献君校长亲切交流

      随后,尤政院士一行来到行政楼与文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董事长吴文刚、全体校领导及有关学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交流会由刘献君校长主持。

座谈交流会现场

校长刘献君

      刘献君校长对尤政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尤政院士是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到清华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留在清华工作,从普通教师做到院士、副校长,现在回到母校任校长,我们感到很亲切。由于文华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的渊源,尤政院士能够来到这里,表明对文华学院的重视。”

刘献君校长介绍了文华学院的办学特点与特色。他说,文华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是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建设起来的,我们曾“去土留根,保留精神”;我们推行了“个性化教育”的办学特色,改善了学习风气;文华最初的教师都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其后引进的教师也渐渐成长起来;我们的管理队伍也基本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我们十分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对我们的支持。期望文华能够继续借助华中科技大学优厚的人力和物力资源,走向新的阶段。

常务副校长刘太林

     常务副校长刘太林以“从特色发展走向全面提高”为主题,从学校概况、办学思路、办学特色三个方面汇报了文华学院办学情况。

党委书记郑畅

党委书记郑畅介绍了文华学院的党建方面和校园文化方面的情况,谈到文华延续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办学优势、文化和精神。希望在今后的党建方面能够得到华中科技大学的支持与具体指导。

张七一副校长,李俊董事,董事长助理肖行定等分别在发言时说道,文华学院如今能够有这么好的发展,除去目前在校的老同志、老教师的辛勤劳动外,也与最初文华学院的定位和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是分不开的。希望今后能得到华中科技大学多方面的指导与帮助。

尤政院士

最后,尤政院士讲话。

他说:“文华学院的办学好坏与华中科技大学联系紧密,关心和支持文华学院的发展是华中科技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来到文华学院后我也感受到了它是华中科技大学的血脉传承,特别是在教学、人才培养和特色办学方面,我觉得确实做得很好,有一些也值得我们来学习。”

尤政院士赞赏文华学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育:整个教育体系、办学理念以及办学特色都是围绕学生怎么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能够让学生有更好的发展来做的。

尤政认为,大学对于学生的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及能力培养十分重要,差异化办学是核心。中国高校的发展,包括文华学院的发展,将来是以差异化发展、特色发展为主。这是将来文华学院能够在中国的高等教育里面拥有一席之地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合影留念

    座谈交流会后,尤政院士等愉快地与吴文刚董事长、校领导在行政门前合影留念。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