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EN
各校精心部署,周到安排,迎接新学期
2022-09-01     (点击次数:)

2022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始,为了确保学校平安、顺利开学,集团所属各高校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安排、严格督查,充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分岗培训,全面提升,为建设注入新能量

各校利用暑期时间,分岗位、分层次地组织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实验教学人员等不同岗位教职工参加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教职工们利用暑期的黄金时间,开拓视野、提升能力、武装思想。为学校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学校发展注入新动力。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深入探讨,周到部署,扎实有序促发展

各校根据自身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会。

文华学院针对下半年的合格评估,结合暑期预评估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细致全面的工作部署,抓住重点,抓住问题,对照标准,分工合作,逐个解决。稳扎稳打,切实做到以评促建,特色发展,全面提升。


文华学院2022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会

 

武汉城市学院和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暑期召开了“推进“五个思政”体系建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主题研讨会。聚焦三全育人、环境思政、学科思政、课程思政、教师思政、学生思政的目标、内容和措施,深入思考和讨论两院大思政格局的构建。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搬迁至新校区,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教务处在教师、教材、教室这“三教”落实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摸清资源,确定各类教学场所的精确信息并录入系统;酌情分配,结合学生需求、学院分布及班级数量,合理划分教室、机房等资源;合理排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综合考虑人员密集课、学生学习需求、最佳学习时长、转场方便、课程衔接和配置、教师交通以及部分专业的特殊需求等多种因素,优化课表;教材严格把关,进一步做好教材选用、管理制度,积极做好教材筛查工作。

其余各校也根据自身特点,结合当下形式,对学校日常教学、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


战酷暑,抢进度,新学期校园有新气象

暑假期间,各校战高温,抢进度,在校园基础建设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使学校教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在新学期展现新气象。

文华学院为保证师生拥有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空间,加速推进全校教学楼教室空调的安装工作,于秋季学期开学前实现学校教学楼教室空调全覆盖。


文华学院教室装上空调


武汉城市学院新建了红安校区,新校区拥有优良的教学设备,完备的配套设施,充分保障2022级新生在新校区学得好、住得好、生活好。此外,东湖校区对食堂也进行了新建扩建,全新的食堂为同学们提供了舒适的用餐环境,食堂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规定,精细餐厅管理服务,确保师生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武汉城市学院红安校区

武汉城市学院东湖校区新建扩建食堂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艺术大楼、体育馆、大学生事务中心、创新创业中心、新食堂、运动场等一批新的校舍与校园设施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办学条件极大改善,教育教学资源得到极大丰富。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艺术大楼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体育馆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新建的幼教专业实验室将于新学期投入使用,为幼教专业实践教学提供了基础硬件支持。1号教学楼和2号教学的多媒体教室经过维护改造,也将在新学期投入使用,全新多媒体比以往更加便捷。在师生生活方面,运动员食堂三楼已全面投入使用,此外还新增了校园发艺工作室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生活环境。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幼师专业实验室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多媒体教室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新食堂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建了艺术楼、体育馆。管理学院对即将开课的实训室卫生及实训器材的配备等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和大清扫,打造"有礼管院"的目标,营造一个治学严谨,管理规范的实训课堂。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体育馆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实训室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搬至藏龙岛校区。为新学期开学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学校在暑期对教学楼、办公室、宿舍、运动场、实验室、机房等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清洁、消杀。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校园清洁与消杀

 

防疫情,严落实,安全开学有保障

近日全国多地疫情反复,各校严格遵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各校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专业的疫情防控的培训和实地演练、严格落实“四必措施”、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全面消杀、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师生安全返校以及返校后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