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EN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隆重举行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2022-03-28     (点击次数:)

建团百年凯歌扬,山河万里锦绣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贺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2022年春季,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3月24日,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仪式在抖音、哔哩哔哩两大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学校一万余名学生、教职工同时在线观看。

本次开幕式由学校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二级学院、社团联合会共同参与,以积极、青春、正能量的舞台表演,回顾中国共青团百年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多角度展现新中国伟大发展进程中的青春力量,唱响华夏青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懈奋斗的时代颂歌。


第一篇章:礼赞百年征程


图为舞蹈《一起向未来》

 

图为舞台剧《最可爱的人》

 

图为舞蹈《映山红》

 

中国共青团走过的百年路,是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道道波诡云谲的逐梦征程,也是一首首前赴后继的奋斗赞歌。艺术团啦啦操队舞蹈《一起向未来》为晚会拉开序幕。艺术学院以舞台剧《最可爱的人》致敬马革裹尸、埋骨他乡的爱国将士。鲜血肥沃的土地养育了铮铮铁骨的少年,经管学院用一曲舞蹈《映山红》礼赞新中国,献礼二十大。


图为朗诵《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图为乐器合奏《赤伶》

 

图为舞台剧《百年归来,依然青春》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鲜红的团旗是青年人的希望,《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情澎湃,模联社、文学社、美术社和手工社在声声朗诵中传递出专属中国青年的切切爱国情。李香君血染桃花扇,裴晏之葬火戏台楼,艺术团民乐团在乐器演奏《赤伶》中讴歌伶人的诚诚爱国心。外国语学院舞台剧《百年归来,依然青春》再现万马齐喑的时代,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信仰和大无畏的牺性精神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奋斗历程。


第二篇章:谱写青春华章


图为舞蹈《沸腾之火》

 

图为走秀《自我》

 

图为舞蹈《彩云追梦》

 

青春是东升的太阳,青春是革命的延续,飘扬的团旗昭示着青年人的使命。艺术团街舞队在舞蹈《沸腾之火》中跳出青年力量,舞出时代风采。幽幽千年,熠熠华服,模特社走秀表演《自我》展现东方之美,传承大国之风。艺术团民舞团的舞蹈《彩云追梦》则描绘了一幅月下追梦的浪漫画卷。

 

图为小品《请愿书》

 

图为舞蹈《纸扇书生》

 

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转眼已有两年,艺术团影子剧团的小品《请愿书》讲述了风雨中,青年儿女高扬胸膛,冲向疫情前线,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鲜衣怒马少年时,工程学院《纸扇书生》中的翩翩公子从画卷里走上舞台,挥洒书生意气,展现纸扇底蕴。

 

图为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

 

星光闪耀,碧波荡漾,爱情是青年不可或缺的追求,在艺术团声乐团《乘着歌声的翅膀》的浪漫歌声中,本次开幕仪式落下帷幕。

 

 

图为观众在直播间互动时的场景

 

据悉,本次是学校校团委首次以纯现场直播的形式呈现舞台表演。演出效果极佳,直播间弹幕满屏,观众与主持人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形式不仅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群聚集,同时还实现了实时交流,拉近了观众与舞台的距离。

 

图为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的场景

 

开幕式的完美落幕标志着学校第四届文化艺术节的崭新开始。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由经管学院创办的“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短视频大赛、由艺术学院创办“青春妙笔绘团心”手绘团史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创办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分享活动、由工程学院创办“庆建团百年,展青年礼仪风采”大赛、由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社团文化风采秀、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五届“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以及第三届团支书技能大赛即将陆续登场,敬请期待!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