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EN
武汉城市学院获批两个“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2021-09-02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袁晚露 周博文)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5号),武汉城市学院“智能建筑与环保工程”“护理学”获批“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学科专业建设是高校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是提升高校学科水平、体现办学特色、彰显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优秀学科(群)特色建设,着力构建“双一流”建设学科、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校级重点学科三级学科分层建设体系。


土木工程是武汉城市学院重点专业,省级综合试点改革专业,获评省级一流专业,在“校友会2017年中国独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排行榜”排名第一。该学科群以土木工程为支撑主干学科,依托环境科学与技术、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构成学科群,通过将土木工程学科与其他相关学科交叉融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发展为契机,形成智能建筑、“3060”与可再生能源利用、建筑文化与绿色建筑、大数据分析及数字化融合技术等优势特色学科方向,建设与智能建筑和环保工程紧密相关的基础科研与学科平台,探索交叉融合的学科建设新模式,跟踪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结合产业技术发展特点,紧密联系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实际,结合社会经济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方向布局,实现新一代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的共融共生、相互助力、协同发展。


护理学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且高度融合的综合应用型一级学科。以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与护理相关的社会、人文科学理论为基础,形成其独特的理论体系、应用技术和护理艺术。作为一个知识群,它所研究的范畴涉及自然、社会、文化、教育和心理等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以及如何运用护理原理、护理技术和方法,帮助病人恢复健康,不断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两个特色学科群的获批是武汉城市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良好的开局,学校将以本轮学科群建设为契机,深入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突出学科方向、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科研平台、机制创新等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力争产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取得新成效。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