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EN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与北京金信润天共建首个“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
2022-05-20     (点击次数:)

  本站消息(通讯员 赵梦涵)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5月18日上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良钢带领现代信息技术学院一行7人前往北京金信润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在金信润天教育事业中心姜明哲总经理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武汉分公司和公共实训中心,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姜总对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各位领导介绍了金信润天的发展历程及公司在教育方面的发展规模和运营模式,并表达了拓宽与学校合作领域的愿景。

  为了全面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校企双方进行了“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授牌,建立了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首个“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该站主要是为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提供企业实践的场所,培养“双师型”教师,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在交流会上副校长王良钢对润天教育的实力表示高度认可。从学校层面分析了专业建设的数字化转型,将原来的以“财经商贸”为主的办学方向,调整为以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专业群为重点,打造成为以信息商贸为特色的职业技术大学,未来将会有更广阔和深入的合作前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在师资培训、课程开发、教材开发、教学改革、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将提升学生就业率和对口就业率落到实处,并打造出一支优秀的专业教师队伍。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孙宝林指出网络技术专业的实习实训教材需要紧跟信息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及时动态调整,避免出现知识落后的窘境。同时提出了在网络运维、软件运维、信息化建设标准规范制定方面要向前发展。对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三教”改革,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骆泓玮对金信润天的管理团队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强调在三年的合作中,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学生管理方面,能够以学生为本,具有强烈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在学生团队建设、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也要互通有无、精准对接,进行全方位跟踪管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希望在网络操作系统(Linux)课程建设、资源开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都能开展系统性的合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骆泓玮表示,学院将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拓展更多优质就业岗位,构建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搭建就业工作平台,既为学生夯实就业能力早做准备,也为向毕业生提供更充足的优质就业岗位提前谋划。同时,要全面推进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打造优秀的教学团队,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