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EN
喜报!武汉城市学院学子白济菘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2-10-13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卢诗琪))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武汉城市学院学子白济菘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这是武汉城市学院第三名获此殊荣的学生。

  白济菘,男,汉族,22岁,中共党员,武汉城市学院城建学部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1班学生。白济菘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曾担任新生班级助理,现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学部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及辅导员助理、班长,2021年“荆楚英才学校”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学校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英才领航班”学员、团支书。荣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模范团干部”“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等荣誉,获团省委“百生讲坛”铜牌团支部,获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白济菘十分热心公益,自中学起就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及公益实践,积极投入到社区实践工作中,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020年暑假,他回到家乡开展假期辅导,并将全部收入13000多元捐给家乡一所特殊教育学校,作为送给自己20岁的生日礼物。他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次实践经历,志愿服务时长近1千小时,在社会这个大熔炉历练,增长见识,锻炼能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白济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从全国各高校寻访产生一批在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五个方面具有突出事迹的个人,引领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