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EN
喜报!武汉城市学院校教师团队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
2021-07-01   武汉城市学院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新艳)在近日结束的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武汉城市学院外语学部教师张巧莉、冯欣欣、孙彦团队荣获全国复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主题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旨在启发教师领会教材理念,挖掘教材内涵;创新教学设计,落实育人使命;推动协作共建,培养优秀团队。比赛环节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参赛教师团队提交教学设计方案,体现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第二部分为参赛教师团队中的一名教师进行教学展示,录制教学视频。

张巧莉团队以“求职”为主题,利用“混合式学习”的优势开展线上活动和课堂多模态的教学方式,调动学生的学习自主性;以“职业教育”为主线,以“思政育人”为引领,将“正确认识自我” “理性择业” “尊重劳动” “敬业奉献”等有机渗透在语言学习中。教学过程设计体现了一定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将语言与育人紧密融合,对先进教学理念与方法进行了探索,获得了全国复赛一等奖。

此次获奖是武汉城市学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通过打造“金课”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突出体现,同时也展示了外语学部在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与成果。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统计项目。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