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EN
武汉城市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1-08-30   武汉城市学院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袁晚露 周博文)8月27日上午,武汉城市学院在南一(2号)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2021年秋季新学期工作。全体院领导出席,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院长陈建勋首先高度赞扬了暑期依然坚守岗位的教职工的爱岗敬业精神,并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上学期学校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学校后勤集团暑期无休,保障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二是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斩获了多项大奖,参赛成绩创历史新高;三是教师在业务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奖,彰显了学校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如医学部教师在湖北省首届高等护理院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充分展示出优良的综合素质和高水准的授课能力,荣获本科组三等奖,在全省护理本科院校临床技能竞赛中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临床思辨能力,荣获本科组氧气吸入单项一等奖、本科组静脉输液单项二等奖、本科组心电监护三等奖,武汉城市学院荣获本科组团体二等奖等等;四是学生积极参与支教、防疫、社区服务等,学校志愿者服务事迹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学生多元发展助推学校内涵建设;五是学校专升本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录取904人;六是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生源质量稳定。

  新的学期,学校发展面临新的局势、新的挑战,陈建勋从三个方面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一是新形势下,学校发展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形成防疫工作三校区运行的格局。二是要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质性提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要用3-4年时间高质量完成合格评估的目标;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深入抓实教学过程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多措并举,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推进实验实训室改革发展,提升实验实训建设管理水平,彰显办学特色,为全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全校上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会议精神积极抓好各项常规工作落实,以新思维、新举措,抓重点,出亮点,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军作总结讲话,要求全校上下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发展机遇、抓工作落实、抓工作创新,贯彻落实好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党务工作。

  王军围绕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构筑疫情防控阵线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创新党建工作思路,用新思路、新办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三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是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挖课程思政元素,从政治认同和国家意识、品德修养和人格养成、学术志向和专业理论三个层面把握价值引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师生合力,坚持长效管理与应急处理疫情防控机制,推动学校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阵线。各部门、各学部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共同助力学校内涵发展,为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谋好篇、开好局。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