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EN
武汉城市学院举行隆重揭牌仪式
2021-05-19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倪佩芬 袁晚露)5月18日,武汉城市学院在南一(2)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学校正式更名为武汉城市学院。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建军,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副主任徐铁柱,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副校长吴怀宇,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文森,董事长吴文刚出席揭牌仪式。学校董事会领导、学校历任领导、兄弟高校嘉宾以及学校教师干部代表近200人共同见证学校发展史上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仪式由院长陈建勋主持。

 

 

      上午10时30分,张建军宣读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转设为武汉城市学院的文件。

 

  揭牌仪式现场

 

      随后张建军、徐铁柱、倪红卫、吴文刚共同为武汉城市学院揭牌。

 

  倪红卫讲话

 

  倪红卫代表武汉科技大学党委、行政,热烈祝贺学校正式更名为武汉城市学院。自2002年以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武汉科技大学与武汉美华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友好合作、依法办学,武汉城市学院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办学声誉持续提高。特别是近年来,武汉城市学院董事会、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教育部专家评估,教育部批准同意,武汉城市学院转设为民办普通高等学校,这是武汉城市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转设过渡期及今后的发展中,武汉科技大学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汉城市学院,帮助学校实现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吴文刚讲话

 

  吴文刚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武汉城市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秉承“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发展、争创一流”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19年的不懈努力,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切实转变观念,站在普通民办高校的新高度谋求新的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内涵发展办学之路,更加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更加主动融入建设湖北教育强省的总体部署,培养和输送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民办大学,为国家特别是为湖北及中部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吴文刚表示,武汉美华科教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武汉城市学院的举办者,将认真履行职责,继续投入资金,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同时督促学校依法办学,规范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历经19年开拓进取,学校现有34个本科专业和13个专科专业,涵盖工、医、管、经、文、理、艺7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龙头、教学团队建设为抓手、一流金课建设为基础的教学质量体系,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上奋力开拓,培育了护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和工商管理4个具有示范性的省级一流特色专业,培养了大批企业欢迎的复合型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一大批毕业生成长为单位管理骨干和技术精英。学校还为有志深造的学生创造条件,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跃的良好学习氛围,研究生录取率稳定在11%左右,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先后被授予“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武汉市绿化先进集体”“武汉市文明单位”“平安高校建设十佳单位”,曾连续五年荣获“武汉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办学19年的时间节点上,我校开启了办学新篇章。

 

陈建勋主持

 

  学校党政班子表示,转设更名,是学校19年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是学校未来持续发展的新起点。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社会经济进步新要求,武汉城市学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标准,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培养机制,围绕师资队伍要上高水平、专业学科建设要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要有高质量、校园文化形成好氛围的目标任务,抓住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机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办学优势突出、服务全省辐射全国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不断提升武汉城市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办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大学,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民办高等学校努力奋斗!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