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EN
春季开学,师生返校,新学期开启新篇章
2021-03-02   文华云联盟   (点击次数:)

春天来临,万物复苏。校园里,绿芽新出,花苞绽开,学子们刚刚归来。

 

 

从2月24日起,文华云联盟各院校陆续开学。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顺利开学,各学校按照教育部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要求,制定了科学详细的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并从后勤保障、安全管理、开课检查等方面,做了深入、切实、细致的准备工作,实现了正常、安全、有序的开学和开课。

 

 

文华学院于2月底即组织各学部及相关单位对新学期开课前的教材发放、实验室、语音中心、图书馆、教学场地和设施准备等情况进行自查和检查。开学初,学校各级党政干部深入课堂,听取课堂教学情况,检查教学安排与计划的落实,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武汉城市学院也早早就开始了各项开学准备:校园消杀、楼栋清洁、设备检查、开课计划等。现在,校园清洁,教室明亮,食堂的美食美味已经“上线”,学生们安全返校及返校后的安心学习与生活已被安排妥当。

 

 

2月25日,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校领导带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后勤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新学期安全大检查工作,深入、细致地检查了宿舍、餐厅、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卫生、物资储备、设备转运等情况。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除对校园各项生活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外,还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学前,已对学生公寓、教学楼、办公场所和食堂、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排查。通过排查和检修,学校照明设施良好,消防设备完好、消防通道顺畅。





2月27日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教师正式返岗的第一天,校领导带领党政办、教务处、学工部、保卫处及后勤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全校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保卫部对大门来往车辆进行“四必”检查,保证校内文明交通秩序。学生公寓及食堂已提前完成消杀工作,食堂各档口已陆续复工,保证了师生的饮食及卫生安全。各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到公寓去查看学生返校情况,并叮嘱学生提高疫情防护意识,保持公寓内清洁、通风、舒适的住宿环境。

 

 

就像这美丽的春天一样,新学期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文华云联盟院校师生们,在新的学期将用努力和智慧开启更加美好的教育新篇章!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